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

惊险下楼记

今天上中五的课,大约五点,还未到放学时间,我就有点心绪不宁!担心楼梯栅门被锁!因为今天下午班的同学早上来学校庆祝教师节了,下午没学生上课!

可是还有半小时的课,明天学生考华语,还没跟他们复习完!热心的伟业自告奋勇地跑去看,回来时,他要我放心,书记还很忙!

五点出,他再跑去看,回来的时候神色匆忙,说门上锁了!他冲来冲去,没法了,书记已开车走了!守卫的也没钥匙!我们被困了!

打了个电话给在新山上课的陈老师,他说叫男生想办法下楼,找楼梯,拿椅子叠高,慢慢爬下去!我从二楼往下看,要这样做吗?差点晕倒!那是什么建议?万一学生跳下去有什么闪失,我怎么向他们的父母交待?

这时伟业给了我Cikgu Rahimah的电话,她即刻告诉我别急,她会找人来开门!
一班二十多人在等待的当儿也到处看,有什么法子可以下去!

哎!这时,来了几位中六的马来学生,她们问有联络到人了吗?然后又跑去一间课室拿了一整叠的椅子,示意我们可以从二楼课室后部,没栏杆的,慢慢爬下去!

伟业第一个跨过衔接两座楼的栏杆,从课室后部,跳下他们叠好的椅子。成功了!其实看他那样做,心里蛮担心的。

那几位马来同学,又找来食堂的长凳,放在底下,然后把塑料椅叠在上面!他们几位同学就扶着椅子,让同学们下来。

紧接着,一个又一个学生用这个方法下楼了。我让全部女生跨过栏杆去了,剩下我和志康,志康说让我先下,他要把这里栏杆旁边的椅子收回课室!轮到我下了,我爬上椅子,坐在栏杆上,心里是怕极了!但是,在这些学生面前,还是保持镇定了,我扶着窗口的铁支,跳下栏杆另一边的椅子,还算不难!幸好今天穿kebaya!如果穿裙子,怎么办?

现在,来到第二关了,要从二楼跳下叠高的椅子。别看已经叠了至少十张塑料椅,还把塑料椅叠在食堂的长凳上,对于我们这些腿短的来说,还是有一定的高度。他们都要我先下,我坐在石灰板的边沿,心里慌张极了!手脚开始发软发麻!建运伸出手,拉着我,我另一只手尽量找到石灰板凸出的部分借力,“狠下心”往椅子处跳,哎,成功了!

还有另一关,跳向另一叠较矮的椅子!坐在这叠有食堂的长凳的垫在下面的椅子上,是摇摇欲坠的,多亏那几个女生用力扶着!哎,闭起眼,往另一关跳,成功了!再跳到地上去,下来啦!

学生们一个接一个,轮流下来!几个男生马上动手把椅子及长凳搬回原位,都不用我这做老师的操心!

马来西亚,到处都是一个马来西亚,我感恩这几位中六的马来同学,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,热心地伸出援手!全部同学都下来时,我唯一能说的一句话就是:“Terima kasih banyak-banyak!”真希望校方能在周会时给予他们表扬!

出到校门口,大书记老远从家里赶来,带着歉意地说,她有看到中六生,有叫他们下楼,没注意到我们的班在上课!我说:“Tak apa!”

我想,这是一个马来西亚独特的场景,各族都可以和谐融洽的相处,我请政客们不要再制造一些煽动的课题,我们要的是一个和平稳定的国家!


没有评论:

MY KIDS

A Visit to Tropical Village

My slideshow

09_11_2008